有趣的科學課

作者:朱映彤  (字數:500字作文)

有人認為科學課十分無趣,有人認為科學課十分好玩。但是我覺得有一節科學課令我難忘。

這個星期一上午的科學課開始了。老師讓我們拿出報紙、剪刀、雙面膠還有透明膠。我心想:讓我們拿那么多東西出來,是要乾什麼呢?“今天,我們來做紙橋,看看哪個小組的橋承受的重量最大,哪一組就獲勝,大家要加油哇!”丘老師跟我們說。我們小組便開始製作了。我將一張報紙撕成了兩半,並將這一小張報紙捲成一小長條,重複這樣做,做幾條這樣的小長條。小程拿出一張稍微大一點的報紙將這幾條小長條並列在一起,然後用大報紙包住這些小紙條。小珊再用報紙捲成幾根比較粗的小紙卷作為橋墩,同樣做好四個之後,這座橋的基本造型就出來了。可是在我們製作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一些小問題:就是在粘橋墩的時候有點難粘。於是我們在橋墩裡面塞了一些廢報紙,將裡面填滿,再貼些雙面膠,就可以粘上了。我們做完這座橋之後,便在橋面上放了十幾個砝碼,我們一開始先扶著橋墩,免得它倒塌,放上去之後,穩了。“這座橋成功了!”我們歡呼起來。

這節科學課真有趣啊!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團結合作的用處。幾個同學一起合作的力量真大啊。真所謂人多力量大啊!這樣 也可以感受到同學之間深厚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