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愛心番薯片

作者:陳憶濛  (字數:450字作文)

今天,媽媽姐姐剪陽台上曬得番薯片,我看著媽媽剪好的番薯片都是不規則的,有菱形,有平行四邊形的,長方形的,三角形的。

姐姐剛開始也是這樣剪的,後來,她把我叫來說:“你看這個!我剪了個愛心。好看嗎?”我看見姐姐剪的,很漂亮。我嚷嚷著,說自己也要剪,讓姐姐教我怎么剪,姐姐說:“別吵!再吵的話,不教你了奧!”我嚇了一跳,馬上閉上了嘴巴。姐姐笑著說:“呵呵!真是小淘氣。看好了,是這樣剪的……”姐姐邊說邊給我示範。示範好後,我馬上拿了一把剪刀,把它擦得乾乾淨淨。就笨拙地剪起來,剪好一看,歪歪扭扭的,難看極了,我扔下這個,繼續剪另一個,可這個番薯片就是跟我作對一樣,一直剪不好。姐姐笑了,說:“哎呀!你這樣是剪不好的!要靜下心來,不要剪太大,也不要剪太小。知道嗎?”“嘻嘻!知道了啦!姐姐!”我笑著點點頭。“咦!姐姐,剪完了,那剩下的怎么辦啊。被媽媽知道可能要罵我們的。”我忐忑不安地說。“嗯,這樣啊!那我們再把剩下的剪小一點吧!這樣媽媽就不容易發現,那也就不會罵我們了呀。”姐姐邊剪邊笑著說。“喔~姐姐真狡猾呀!不過,姐姐你好聰明啊”我說。

愛心番薯片大功告成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