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

作者:石磊  (字數:500字作文)

呵,我們中國的民間藝術可多著呢!有美輪美奐的刺繡、精巧細緻的木刻、巧奪天工的陶瓷、真切動人的皮影、流光溢彩的燈……其中我最喜歡的民間藝術就是惟妙惟肖、活靈活現的剪紙啦!

剪紙是中國民間流行的一種歷史悠久的鏤空藝術。所謂剪紙,就是用剪刀將紙剪成各種各樣的圖案,如窗花、門箋、牆花、頂棚花、燈花等。每逢過節或新婚喜慶,人們便將美麗鮮艷的剪紙貼在家中窗戶、牆壁、門和燈籠上,節日的氣氛也因此被烘托得更加熱烈。勞動民眾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在長期的藝術實踐和生活實踐中,將這一藝術形式錘鍊得日趨完善。

這一幅幅玲瓏剔透的剪紙,栩栩如生,不禁把我的心也牽到了這剪紙中去。這些剪紙宛然如生,總是能夠吸引住大家的眼球,讓人浮想聯翩……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清晨,一個小男孩揉了揉他睡意朦朧的雙眼,一骨碌從床上爬了起來。他推開窗戶,一股泥土的淡雅的氣息迎面而來。小男孩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遍牽著自己心愛的兩頭駱駝去趕集。

一路上的景色真是迷人極了,小鳥在枝頭上嘰嘰喳喳地叫著,仿佛那樹枝便是它們的星光大舞台,而它們正是一個個舞蹈家、歌唱家,盡情地扭動著自己婀娜多姿的身軀,唱著一曲曲動人心弦的歌曲。一陣微風吹來,樹葉沙沙作響,看來風伯伯也因為小鳥的歌聲而陶醉了,為它們鼓起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