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小星星

作者:王思怡  (字數:500字作文)

今天,爸爸到書房裡來檢查我作業,看見我在剪東西,便忘了檢查作業,一時起了興趣,說要剪小星星,因為我還不道小星星怎么剪,也沒聽說爸爸會剪小星星,所以就很好奇,便學著爸爸一起剪。

我們先準備了剪刀和紙,然後就開始剪了。我的第一步就是要先看爸爸剪,他先把紙的四個角都給剪了,然後在估量一下也對不對,我心想:好簡單喔,我一定能剪好。在我一不留神的時候,媽媽說:“你爸爸剪好了,看看吧”。我一看便馬上哈哈大笑起來,歪歪扭扭的,什麼都不是,是個“四不像”媽媽見爸爸剪地不好也在笑,便說我也來剪一個,媽媽也按爸爸地做法剪,可誰知自己也沒剪好,我一看和爸爸剪地相比還是媽媽剪地好一點,我覺得爸爸、媽媽剪地都不好看,於是就自己嘗試了一下,可誰知自己誇大了,剪著剪著就不會剪了,可能是剛才沒認真看的原故吧!但是,我並沒有認輸,心想:我如果現在說我不會剪了,爸爸、媽媽肯定會笑話我,說我不會還那么得意。就算我不會剪也不能認輸啊,隨便剪一個也比不會剪強多了!於是就亂剪剪了一個,爸爸、媽媽一見肚子都笑痛了,我承認,我剪地是不好,但也不能這樣笑啊!

這剪小星星看似簡單,但實際上很難,這件事告訴我們:做什麼都不能驕傲,一驕傲,就會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