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徘徊

作者:李亞男  (字數:800字作文)

放學的鈴聲響了,我收拾完包便隨著人群走出教室。和往常一樣,這時的天灰濛濛的,一切都不怎么鮮亮,一些急性子的星星早早地就露了面,可我的心事那么沉重,和往常一樣重的書包竟讓我覺得重得喘不過氣來。

走出校門,過馬路,還是一樣的路途,可總覺得離家是那么遙遠。我不敢相信,平時數學成績一直不錯的我這次竟然考得這么差,簡直連我自己都無法相信。為什麼在考試中我不能再寫快點?為什麼我不能再仔細一點?這些問題讓我無法清醒,使我自己的大腦越來越混亂。我努力集中精力使自己想一些快樂的事,可很快又被這些思緒拉了回去。我越是掙扎,便越容易想起這些事。

我邁著沉重的步伐,儘管覺得遙遠,但離家的確越來越近。我不想回家,我怕看到父母對我失望的表情,真的不想。我徘徊在路上,努力使自己走得很慢很慢。

現實終究要面對,我還是慢慢地回了家。回到家,我直截了當地告訴了爸媽,爸媽還沒有反應過來,我便扔下書包,逕自跑到了樓上,並把樓門鎖住。

我坐在窗邊,打開窗戶,望著外面灰濛濛的夜色,非常無助,好想哭。這個時候,大部分人家已經開始吃晚飯了,每戶人家的燈都亮著。我好想和家人在一起,或許在昨天,我還會和現在所想的一樣,但是,現在……

不知什麼時候,星星也不見了,我變得更加迷茫無助。不一會兒,天下起了星星點點的小,落在了我的手上,打在了我的發梢上,我突然清醒了。並不是我無法與家人在一起,而是我把自己封閉在了另一個空間裡,是我自己鑽進了自己所設的“圈套”中。我太注重這次的數學成績,一次沒考好有什麼大不了的?難道有一次失誤以後就不能考好了嗎?我頓時恍然大悟,準備下樓去和父母道歉。

我跑下樓,發現父母已經出去了,桌子上留下一頓豐盛的晚餐。我走過去,看見上面有一張紙條。我拿起來,認真地看了看,上面是爸媽給我的留言:女兒,這次你雖然沒考好,可我們相信,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你一定會記住這次,以後會更加認真地學習,對嗎?我們相信你!

我再也無法控制了,在眼圈中打轉的淚水終於大滴大滴地流了下來,打濕了那張紙條。

我永遠無法忘記,因自己的固執與迷茫而有的那次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