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續寫

作者:胡以純  (字數:600字作文)

漁夫看見床上的兩個孩子,望著桑娜,露出了會心的一笑。第二天早上,西蒙的兩個孩子醒來後,渾然不覺地望著他們的“父母”,開始過著艱苦、貧窮的生活。

歲月悠悠,日月如梭。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桑娜和漁夫一日日漸漸地衰老,西蒙的兩個孩子一年年緩緩地長大,變成兩個英俊瀟灑的青年人。其它的五個孩子也十分健康,十分強壯。七個孩子每天跟著父親出海打魚,每天按時回家吃飯,每天和桑娜聊天、說笑。貧窮的日子就這么過著,過著,時間也漸漸地流逝著……

在這二十年里,桑娜和漁夫每天都記著那狂風怒號的夜晚,記著那一個不可不再說出來的秘密。終於有一天,桑娜壯著膽子,心急如焚、忐忑不安地等著西蒙的兩個孩子回來。

門“吱嘎”一聲開了,一股股清新的海風衝進屋子。兩個魁梧黧黑的少年站在門口,手中提了一籃滿滿的淡水魚回來了,桑娜的眼睛簡直不敢直視他們。“媽,您看我們今天捕到什麼東西回來啦?今天我們收穫可大了!這些魚一半夠我們吃半年了!另一半的魚也可以賣一百元呢!”桑娜一聽到這兩個孩子一聲聲親切的呼喚,眼眶裡早已閃著淚光了。兩個孩子看著桑娜傷心的表情,感到疑惑不解。桑娜只好把前的事真實地告訴孩子。孩子們聽後,悲痛不已,但卻用感謝的語氣對桑娜和漁夫說:“真是讓我們意想不到啊!真感謝你們這二十年來給我們吃,給我們穿,撫養我們成人。你們待我們如親生兒子一樣……”

桑娜和漁夫淚流滿面,心中燃著了一束溫暖的火,滋潤著他們的心田……
指導老師:陳雅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