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

作者:胡以純  (字數:800字作文)

鼓勵能讓我們戰勝困難,克服困難。鼓勵是一種聊以自慰的方法,也是一種幫助別人,安慰別人的方法。鼓勵是我們心中的甘泉。有了鼓勵,我們便有了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的困難;有了鼓勵,才不會讓我們放棄目標……

記得在三年前一個風交加的夜晚,寒冷的風呼呼地刮著,天空飄著牛毛細雨,夜色朦朧。那天爸爸臨時有事,不能來接我回家,媽媽也沒有下班,我只好撐著雨傘,獨自一人回家。那可是我自己第一次走夜路回家呀!要知道,我可是一個膽小如鼠的人呀!沒辦法,我只好戰戰兢兢地冒雨走回家。

回家的路上,要經過一條“荒無人煙”的小巷。昏黃的燈光照在地上,一塊黑,一塊白,有一種陰森森的感覺,這使我想起了鬼故事,令我毛骨悚然。

我每邁出一步都會停頓一下。“嘀嘀”,忽然,一輛飛弛而來的電動車和我“擦肩而過”,我不禁大聲尖叫了起來。就在我驚魂未定的時候,不知從哪裡躥出一隻大狗,朝我兇狠狠地叫了幾聲,又迅速閃開了。我被這隻“不速之客”嚇得冒出了一身冷汗。真是“步步驚心”呀!

有了前兩次的“教訓”,這下我更害怕了!我小心翼翼地走著。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似鬼非鬼”的倒影,這下我的心可是提到了嗓子眼!我停止了前進的腳步,想:這么可怕的一條路,一個人也沒有,會不會有鬼呀?我邊想邊膽戰心驚地抬起了頭,看見那黑影還在搖曳!怎么辦?我真的有些不知所措了!我又想:那也可能是樹影呀!我也沒聽說世界上有什麼鬼呀!我不斷地在鼓勵自己。我想:走吧,沒事,鬼又不吃人,它肯定是來嚇唬嚇唬人的!我一定要接著走,不能成為膽小鬼!我又想起了阿斯圖里亞斯的名言: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我便鼓起勇氣,唱起《最炫民族風》,大搖大擺地向前走著。果然不出我所料,那是樹影!真是讓我虛驚一場呀!

我不禁感慨萬千,鼓勵這東西可真神奇呀,它讓我克服了困難,迎難而上。以後,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要不斷地鼓勵自己,才能找回信心,戰勝困難。

指導老師:陳雅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