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時間追趕

作者:彭雪妍  (字數:1300字作文)

早晨,天剛蒙蒙亮,我便被一陣不知從何而來的聲音驚醒了,“小姑娘,快起床學習!都睡這么長時間了,還再睡,時間都被你給浪費了!”

這是誰在跟我說話?我趕忙爬起來,四處張望,什麼人也沒有,是我出幻覺了嗎?

我正在好奇,突然,那聲音又響起了:“小姑娘,別找了,你是看不到我的。還是乖乖聽我的話,起來學習吧。”

我的心中不禁有了一絲寒意:那個“他”知道我的一舉一動?!我猶豫不決,既想去叫醒爸媽,解開這奇怪的事情,又想在“他”的面前表現一個膽大的我。我哆哆嗦嗦地問道:“你……你是誰?乾什麼跟著我?”

“呵呵……”“他”的一陣冷笑讓我心中一顫。“別緊張,小姑娘。我的名字叫時間,最討厭不珍惜時間的小朋友了,你就是那其中之一。所以,我這次就是要讓你改掉這個壞毛病。”

當“時間”說完,我就不高興了:怎么說好歹我也是個有規劃的人,怎么就說我不珍惜時間了?想到這兒,我忍耐不住了,氣呼呼地說道:“這你說的就不對了,我平時的時間規劃的挺好的呀,你怎么就胡編亂造,張冠李戴,把這個稱號戴在了我的頭上?”

“時間”非但不急,反而笑眯眯地說著,“平時下課,你一有時間就與朋友玩遊戲,連學習都忘了。這難道不叫浪費時間?”

聽了“時間”的話,我不禁十分生氣,剛想反駁,卻發現父母那兒有了一絲動靜,不禁趕緊裝睡……

在上學的路上,我心中一陣輕鬆,以為“時間”已經走了。

來到學校,在深呼了一口氣後,我開始了一天的學習。沒想到第一節下課,我又遇到了“時間”。人們都說,下課的時間是要休息眼睛,放鬆自己的,所以,我和朋友玩起了遊戲。
玩得正愉快時,一個聲音又“冒”了出來,“這么做可不好,時間都被你給浪費了,趕快去學習吧。”

聽了這句話,我輕聲說道,“‘時間’,難道你不知道下課時要休息一下么?不能總是學習吧,這樣眼睛的度數會加深的。不僅是為了讓自己放鬆,也是讓眼睛緩解疲勞呀。”

聽了我的話,“時間”只好在那裡嘀嘀咕咕,灰灰的溜走了。

上午的時間轉眼就結束了。中午回到家後,為了抓緊時間睡午覺,我狼吞虎咽的吃完飯,倒床就睡。忽然想起我還有書沒背,只好又爬起來,先背書。可媽媽要我先睡覺,睡醒再背。我和媽媽的意見正好相反,先背書再睡覺。我把書背完之後,又躺在床上進入了夢鄉。迷迷糊糊中聽見媽媽正在叫我,“快起床,去學校。”原來是我的好朋友打電話來說老師讓我倆立刻去學校呢。

這時,“時間”又悄悄來到了我的身邊,作惡了。“哈哈,怎么樣,還想斗過我?還是乖乖的聽我的話,睡覺多浪費時間呀!節約時間吧。”“時間”得意的說。哼,如果不是老師讓我去學校,我還要呼呼大睡,只有這樣下午上課才會精神十足。我不理它的話,背上書包跑去了學校。

……

就這樣,在我和“時間”的鬥爭中,這一天過去了。“時間”追趕我了一天也累了,晚上當我倆睡在床上時,“時間”無奈地說:“雖然我是時間的管理者,但是不得不承認,你說的還真有些道理。唉,這次我算是敗給你了。”我微笑地對它說:“其實,我們之間本身就沒有鬥爭,一直都是你在找我。雖然你是時間的掌管者,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時間雖然是要珍惜的,但是也要合理安排,該有的時間還是有的。我才不怕被時間追趕呢,我要做時間的主人!”

在聽了我的話後,“時間”他明白了一些道理,開始對時間有了一個新的認識。

指導老師:劉桂華

彭雪妍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