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的洋蔥

作者:章若鑫  (字數:700字作文)

唉,好餓呀,媽媽出去了怎么連早飯也不給我留下,我肚子已經軟綿綿地垂在身上了,怎么辦?要不自己去廚房找點東西吃吧!我起身走向廚房。

櫥櫃裡什麼也沒有,食物櫃裡也不見任何吃的東西,我把最後的希望寄托在冰櫃身上。打開冰櫃的門,一股刺鼻的味道迎面撲來,嗆得我快流出了眼淚。難道……我睜開眼睛一看,果然,冰櫃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熟透的洋蔥圈。我還沒來得及關上冰櫃門,一個大大的噴嚏就震得全幢樓都在顫抖,打這個噴嚏的不是別人而是我。

我從小就不能聞洋蔥的味道,一旦聞了就會接二連三地打噴嚏,一直到第二天才會結束。

“叮咚”,門鈴響了,我將門打開還沒說一句話,就又打了個噴嚏。媽媽一看便用不耐煩的語氣說:“你又聞洋蔥了吧!”“我,我,啊嚏……”我一邊打著噴嚏一邊向媽媽解釋聞洋蔥的全部過程。媽媽聽完後,攤開雙手無奈地對我說:“沒辦法,你只好堅持噴嚏打到第二天了。”唉,真倒霉。

過了一會兒,妹妹拿著新畫的圖畫給我看。看她那滿懷希望的眼神,我捨不得讓她失望,正準備說一些讚揚的話時,竟又打了個響亮的噴嚏,把唾沫噴到妹妹的新畫上了。妹妹用能噴火的眼神望著我說:“不喜歡也不要把唾沫噴到畫上面。”我正想解釋,妹妹已經嘟著嘴,悻悻地離開了。

最慘的要數吃飯了,家人在那開心地吃飯,我卻在那一個噴嚏接著一個噴嚏地打。好不容易停了一會兒,我正想匆匆地吃完飯,可剛送到嘴邊,“啊嚏”,這下好了,我把飯都噴到爸爸的臉上了。

洋蔥,你可真厲害,只要我一見到你,就像老鼠見了貓一樣躲得遠遠的。你就像是我的剋星。希望我是最後一次見到你!

點評:小作者能擷取生活中細小的事情作為寫作素材,真是生活的有心人。

■永泰東門國小六年(3)班 章若鑫

指導老師:饒蘭升

章若鑫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