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這次暑假我很高興,因為這次暑假我們沒有作業,原因是我們初二有18個班,我們班是第二名,老師答應過我們,只要進了年級前3名就沒有暑假作業,所以我們這個暑假會很輕鬆。

媽媽也要我暑假去她那裡小住,廈門那個地方是我讀書讀了4年的地方,我很喜歡那裡,那裡是一個綠色的文明城市,空氣雖然比不上老家的清新,但是對於大城市來說,這裡的空氣已經不錯了,所以它可以說是我的第二故鄉。

本來以為到了這裡可以整個暑假都玩個不停,可是誰知道,媽媽給我布置了很多的作業,本來不用寫的那本暑假作業,媽媽說也要寫,她說,人家暑假都去補習了,你一門功課也沒補,還只知道玩,那有什麼用,到了初3,你會差人家很多,我知道媽媽是為了我好,所以我也聽了媽媽的話。

在暑假的前兩天,我還是很認真地完成每天的作業,但是到後來,我就不想做了,一到媽媽的辦公室,就只知道上網,媽媽很生氣,說,你要不好好寫作業,寫完了就好好玩。我很不在意,說,我們暑假本來就沒有作業,是你亂給我布置的,不然我做什麼作業,你真野蠻,暑假就應該讓我好好玩一下。媽媽說,我還不是為了你好,你不寫啊,看你一個暑假過去,會比人家的進步少多少。我覺得媽媽說的也有道理,就依照媽媽說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