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

作者:俞晨  (字數:650字作文)

“哞,哞……”的氂牛叫聲在內蒙古的大草原上隨處都能聽到。在廣闊的草原上,一頭衰老的老牛背上騎著個健壯的年輕小伙子。

瞧!氂牛脖子上掛著一串兒串珠。兩隻堅硬的牛角上還頂著兩隻亂蹦亂跳的小麻雀呢!它們在嘰嘰喳喳地鳴叫著,似乎很開心哩!又像在給人們報喜。老牛腳下長著綠油油的青草,老牛那雙頂大的眼睛瞅著遠處那一座座青山、草地、碧水……它背上的小伙子精力充沛,元氣淋漓,背後背一個斗笠,穿著樸素,正趕著老牛回家哩!他叫大虎,幼稚的臉色顯者他的天真,可愛。嘴裡還不時地哼個小調:“小呀嘛小兒郎呀,背這個包上學堂……”

夕陽已經落下,一片片晚霞映紅了天空,也映紅了人們的心。大虎快到家了,突然,又一個少年挎著籃子,向正坐在氂牛背上的大虎請求幫助:“我叫二牛,來自八里莊,剛從莊稼地里趕回來,請問可否帶我一程”?大虎一聽八里莊,便熱情地招呼道:“喲,鄉親呀!快快快,快上來呀,還愣在那乾什麼呢?對了,我叫大虎。”二牛聽了後心裡熱乎乎的,急忙跨上氂牛背,但氂牛皮毛光滑,上不去呀,大虎一伸手,一下子就把他拉了上來。

兩人手拉手,成為一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學著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感覺到大家都是他們的好朋友。讓世界處處充滿愛心,人與人互相幫助,世界將會穿成一條最美的愛之鏈。

南京市幕府山莊國小六年級 俞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