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眼睛

作者:張蝶  (字數:550字作文)

我每次看到老師的眼睛,都有一個感覺,老師的眼睛在說話。當我上課精神不集中的時候,上課開小差時,抬頭看見老師,老師總用那個批評的眼光看著我!每當我上課不發言,老師總用鼓勵的眼光看著我,於是我便緊鎖眉頭,冥思苦想起來!

我最怕看見陸老師的眼睛,每當我作文寫不好就不敢抬頭,不敢看那雙眼睛。就說前不久的一個上午吧,我和幾個同學寫作文不符合要求,放晚學被留了下來。陸老師讓我們站成一排,對我們的作文作評論,我低著頭,當我抬頭時,我的目光與老師的目光相對,那目光在說話:“你的作文寫得很不好,下次不能這樣!”

下午的上課鈴聲響了,是作文指導課。我坐直了身子,陸老師又抖擻精神來,向我們推薦了幾篇好作文,她那清脆的朗讀聲,在教室里迴蕩……

陸老師的眼睛很雪亮,上課很有精神,眼睛望著四周,每當我做錯題她總用驚奇的目光看著我,為我惋惜……一次我做錯了題,我改正了,陸老師用讚許的目光看著我,我沒有吭聲,只是低著頭……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有時埋怨,有時惋惜,有時批評,有時鼓勵,可是有時卻十分神秘……它時時刻刻提醒我們要努力……

廣南城區一小六年級(3)班 張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