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車倍爽

作者:張標明  (字數:1300字作文)

今天,天高氣爽,爸爸和媽媽帶我去左海公園的兒童遊樂園遊玩。

爸爸交過錢,我就手揣一張綠色的門票,好像歡快的小馬駒撒開了韁繩,直奔主題——碰碰車遊樂場。

剛走進遊樂場,我就被形態各異的軍事武器碰碰車給吸引住了,宛如走進了軍事武器世界。它們形狀有的像伊斯蘭聖戰組織的遠程遙控汽車,有的像土耳其F-16軍機,有的像俄羅斯蘇24戰機……由於俄羅斯與我國在國際上一系列的危機中都是站在一起,我自然就挑上一輛貌似俄羅斯蘇-24戰機形的碰碰車。開門,坐好,綁緊,左腳踩電門,右腳踩剎車,雙手緊握方向盤,目視遠方。瞧,我多像一名駕駛“蘇-24戰機”碰碰車的小軍人,威風凜凜地出發了。

忽而,場地里亂成了一鍋粥,十多輛碰碰車搖搖晃晃地擠成了一堆,都動彈不得了;忽而,它們又像流水般,十分有序地散開;忽而,你碰我,我碰你,越碰越來勁。每個人臉上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仿佛在同一時空里享受著彼此的快樂。

“啊——呀——”女孩子們不時發出一陣陣刺耳的尖叫聲。

“砰——砰——”男孩子們瘋狂地撞擊,發出得意的“哈哈”大笑聲。

“嗖——嗖——”我風馳電掣般地向前,時而向左,時而向右,時而向前,時而向後,過五關,斬六將,橫衝直撞。看著他們的車被撞得趔趔趄趄,我心裡偷著樂。笑聲在我身邊掠過,風兒在我耳邊呼嘯,十分愜意。

就在我得意的一剎那,只聽“咚”的一聲巨響,我的車屁股好像被“背後捅了一刀”,我嚇了一大跳。此刻,我的心情宛如俄羅斯受到IS組織的突襲一般難受,臉脹得像個紫茄子。

我回頭一看,一輛“土耳其F-16軍機”碰碰車上有一對男女青年正得意地朝著我笑哩!

好啊,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Hello Kitty呀!我惱羞成怒,想起了一句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別跑!”我大聲地嚷道,電門一踩,目標鎖定了剛才襲擊我的“土耳其F-16軍機”碰碰車上的男女青年,我一路追殺,他們一路狂奔。哈哈,待我瞅準“復仇”的最佳時機,我一定要讓他們嘗嘗讓人撞得魂不守舍的滋味。

突然,我計上心來:“我何不效仿俄版說法,像土耳其攻擊俄蘇-24戰機時採用的戰術圈套那樣?”於是,我決定實施報復性措施。瞅準時機,說時遲,那時快,在轉彎時趁其不備,給他們來了一個“閃電式”的襲擊,“咚——”的一聲,我狠狠將那輛“土耳其F-16軍機”碰碰車撞了一個“腦震盪”。緊接著,我猛打方向盤,迅速後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又是一個猛撞,“咚——”的一聲,“土耳其F-16軍機”碰碰車上的男女青年被我撞得前仰後合,車上的女青年大驚失色,緊張得汗一股腦兒往外冒,臉也刷地紅得像猴屁股似的。

我朝他們扮了個鬼臉,哈哈大笑起來……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我的心裡傾瀉出來,我一邊哼著《打靶歸來》的曲兒,一邊調頭繼續我的瘋狂亂撞之旅……

不知不覺遊戲結束了,當我依依不捨地從車上下來時,我忽然頓悟:我們的生活不也像開碰碰車一樣,需要勇敢、堅強,以一往無前的精神去面對嗎?

  點評:小作者以高度的想像,把一個不大的遊樂空間,以多變的動詞和擬聲詞的語言形式,形象化再現了遊樂場內緊張、歡樂的場面,表現出小作者快樂、調皮、懂事的性格特徵。

●作者:福州市鼓樓區錢塘國小六(11)班張標明

●指導老師:張河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