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文明好學生髮言稿

作者:張佳寧  (字數:800字作文)

爭做文明好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

大家好!

我是一名小學生。我叫張佳寧,是東街國小五一班的一員,也是一名少先隊員。而少先隊員更要講文明。如果少先隊員都不講文明,我們怎么給小弟弟小妹妹做榜樣?同學們,你們仔細想想?

當我們每天高興地走進校園,迎面撲來不是青草和樹木的清香,而是垃圾頭裡發出的臭味。你會怎么想,怎么做?

當我們開開心心走進教室時,迎面聽到的不是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而是同學之間傳來的辱罵聲。你會怎么想,怎么做?

當我們面對面看牆面時,迎面看到的不是潔白的牆面,而是一串串的腳印。你會怎么想,怎么做?

而我相信同學們都會立即做出決定,該制止的制止,該處理的處理。

同學們,我們是未來時代的棟樑。讓我們從小做起 ,從小事做起。你會更加懂得文明的意義。

就像書中說的那樣:文明就像一陣風,給人以爽朗的心情;文明就像一盞燈,照亮了人的前程;文明就像一陣,滋潤了乾枯的心靈 。讓我們有文明共創一個乾淨,舒適的的城市。

就讓我們從今天做起:講文明語言,行文明禮儀,養文明習慣,樹立文明形象。堅決制止不文明行為。不隨地吐痰,不亂扔亂倒垃圾。不亂穿馬路,不亂停放車輛。全面發展漯河人的文明形象!

最後告訴同學們一句話:“有一種最美的風景叫文明 ”。

謝謝大家!

東街國小 五一班 張佳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