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身邊

作者:鄒娟  (字數:750字作文)

當你在快速地浪費紙張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周圍的環境?當你在隨意地浪費水之源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周圍的環境?當你在肆虐地亂扔垃圾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周圍的環境?這個回答是否定的,因為如果你有想過,你就不會這么做。

我們身邊的水之源、大氣資源、生物資源都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但因人類濫用化學品,亂砍伐樹木,不停地釋放汽車尾氣,不停地排放工廠廢氣,導致我們身邊的環境受到了破壞。這一系列的破壞將威脅到整個地球的生物,最終使人類走向滅亡。

溫室效應使全球氣候變暖,海平面上升,南北極冰川融化,南北極一些珍貴的花草因為氣候變暖而開花期提前,從而讓昆蟲無法傳授花粉,而瀕臨滅絕。臭氧層是一種包裹在地球表面的氣層,這種氣層可以減少紫外線的照射,這樣,我們的皮膚和眼睛就不會受到損害。但因汽車尾氣太多,森林面積大幅度減少,空中二氧化碳過度增多,讓臭氧層變得單薄……

北京市每天人均生產垃圾0.82千克,如果用載重4噸的卡車來計算的話,最起碼也得有2700餘車;昆明市每天大約生產垃圾3000噸;上海市每天大約生產垃圾11000噸;杭州市每天大約生產2300噸垃圾。這是多么驚人的數字啊!看到這些數字,你們不感到震驚嗎?不感到羞愧嗎?

曾經生機勃勃的森林在痛苦地呻吟,曾經浩瀚的天空在咳嗽, 曾經可愛的小動物在無力地嘆息著……這一切難道不是我們人類所造成的嗎?

彎彎腰,撿一撿垃圾,你就為環境的美好撿了一絲希望;多邁出一小步,你就為文明邁出了一大步,正如美國太空人阿姆斯特朗說的“我邁出了一小步,但為人類邁出了一大步!”重複使用,不僅可以減少垃圾的數量,還可以從廢棄物品中拿來做手工,當草稿紙,裝東西……

人們,請保護我們周圍的環境吧!花朵因它的芳香而驕傲;老鷹因它的翅膀而驕傲;我們也要為自己的行動而感動驕傲!感到自豪!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鄒娟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