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羊肉串

作者:劉真慧  (字數:350字作文)

要說家鄉的小吃,那可數也數不盡,但在這眾多的小吃中,我最喜歡的要算是麻辣羊肉串了。

麻辣羊肉串其實我平常也能吃,可是因為要與額頭上的小痘痘作鬥爭,才不得不咽下口水,對想麻辣羊肉串都快想瘋了的肚子說一聲:“再等等吧!”只有每年過年的時候,我們一大家子一起吃豐盛的年夜飯時,我才能敞開肚皮大快朵頤,真是應了一句“此肉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嘗”呀!

烤好的麻辣羊肉串顏色是暗紅中帶著一些金黃,滾燙的小油珠停在肉串的表面,像一粒粒珍珠。羊肉串一支支地碼在雪白的盤子裡,就像佇列整齊的士兵。

如果有人告訴我麻辣羊肉串的香味能傳千里,我肯定相信,因為每次在很遠的地方,我就能聞到那誘人的香味。走近蘸滿胡椒粉、辣椒粉、孜然的羊肉串,即使閉上眼睛,也能讓我忍不住流出大片口水。不用聞就是光聽著也能讓我“口水直流三千尺”。

麻辣羊肉串真是油而不膩,色味俱全!如果在看作文的你想吃,就來找我吧!

指導教師:高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