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

作者:王張荃  (字數:550字作文)

大雪,像一床潔白的棉被,嚴嚴實實地把大地蓋了起來。小朋友們高興壞了,到處打雪仗、滾雪球,在外面都玩瘋了。

星期日,我早早就起床了,站在陽台上目不轉睛地看著蘑菇亭上那厚厚的積雪。突然,一隻小麻雀飛來,落到了窗前的樹枝上。接著,又飛來了一大群。我猜它們準是剛從窩裡飛出來看雪景的,嘰嘰喳喳,好像在討論著什麼,還有兩隻竟然落到了我的跟前。它們越爭越起勁,大雪過後清晨的寧靜一下子被打破了。

它們這是怎么了?我看見有的小麻雀低著頭好像在找什麼,我想了好一會兒,終於明白了:下了大雪後,它們很難找到食物,肯定是餓了。我立即跑回屋,從米袋裡抓了一把小米,撒到窗前的平台上。它們一哄而上,米一下就全吃完了。我趕忙又跑回去抓了兩把,只過了一小會兒,就又吃沒了。看來它們是餓壞了。於是我找來一個盆,裝了許多米送給它們。哈,這下可好啦,小麻雀們都跳到了花盆裡,爭鬥著,吵鬧著,亂成了一團。它們吃得起勁,我看著開心。可過了一會兒,花盆裡就只剩一隻麻雀了,原來花盆裡有一隻“大個子”麻雀,把其餘的小麻雀都趕到了花盆外面,那些小麻雀只好撿地上的米粒吃。我想,要讓所有的小麻雀吃飽才對,就把花盆中的米全都撒到了平台上。

從那以後,我每天放學回家,都要在平台上撒一些米。看著小麻雀們快樂地吃著,我感到自己和它們在一起成長。

花園學校四年級五班

(指導教師:王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