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蠟像的自述

作者:張標明  (字數:650字作文)

嗨!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蠟像”,是去年正月初一出生在福州三坊七巷的“猴寶寶”。我有許多兄弟姐妹,它們分居五湖四海,有的住在北京——北京杜莎夫人蠟像館,有的住在上海——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希望大家都能像喜歡它們一樣喜歡我,也希望我的降臨能給大家帶來快樂時光。

如果你喜歡玩“木頭人遊戲”,可千萬要記得來找我PK一下,因為我可是玩“木頭人遊戲”的高手。不信的話,可以來當場一決高低,看看誰更厲害,你準備好了嗎?我可要開始叫口令了:“我們都是木頭人,不許說話不許動,不許走路不許笑!”誰輸了可要請吃好吃的喲!哈哈!別緊張,我是逗你玩的。

我最擅長孫悟空的“七十二變”,如果你喜歡美國總統歐巴馬、俄羅斯總統普京、奧特曼、阿凡達,甚至梅長蘇、花千骨,我都可以栩栩如生地一一變出來,讓眾多國內外名人明星匯聚一堂,你一定難辨真假。

你看!有的“小蘿莉”看到我變成一代宗師“葉問”,緊張得躲在爸爸媽媽的身後。因為我正揮手發拳,好像隨時準備與壞人來一場戰鬥似的。

你瞅!有的“小正太”正忙著玩“穿越”時光,跑過來想和我握手,我忍不住說了一句:“你好!”嚇得他馬上把小手縮了回去,等回過神來定睛一看,才知道原來是我的“冬粉”模擬我的聲音搞的惡作劇。

如果你覺得我是個可愛的“猴寶寶”,那就讓我們一起互睹真顏,來個親密接觸吧!相信大家都會喜歡上我的。

  點評:小作者一定是在蠟像館有過難忘的經歷,才能把想像寫得如此生動。文章的亮點在於語言幽默風趣,再加上一些精妙詞語的使用,無形中為文章增添了不少情趣。希望你能保持住這樣的文風,用純淨的語言表達出豐富的內涵。

錢塘國小六年(11)班 張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