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江昕彤  (字數:500字作文)

美麗的樹林裡住著小鹿點點和小鳥飛飛,一條小河從樹林中間穿過,小河裡住著小魚娜娜。它們三個好朋友每天都在一起玩。

一天,它們在玩捉迷藏這個有趣的遊戲。小魚娜娜躲在水草下面,小鳥飛飛躲在一棵茂密的大樹上,小鹿點點負責找它們。忽然,傳來一陣嘈雜聲,一群伐木工人拿著他們各自的電鋸,一棵又一棵的砍伐著樹木。快要砍到小鳥飛飛的家了,小鳥飛飛急壞了,連忙從大樹里飛出來,找到娜娜和點點,說:“你們快幫我想想辦法吧!我的家就要被人類給毀了啦,我快沒有家了!”可是,它們三個小夥伴什麼辦法也沒有,最後小鳥飛飛眼看著自己的家被毀了,不得已只能搬家了,它和兩個夥伴告別,含著淚飛走了。點點說:“天色已晚,我也該回家了。”可是,小鹿點點卻也找不到自己住的那片樹林了,只剩下一個個樹樁,小鹿點點傷心極了,自己的家沒了,也找不到自己的爸爸媽媽。小鹿回到小河邊,它來和小魚娜娜告別,它也要搬走了。過了幾天,一場傾盆大雨衝垮了河岸,把泥土都衝進了小河,河水變得混濁了,小魚娜娜沒法呼吸了,它嘆道:“飛飛和點點都走了,我的家也住不了了,看來我也得走了。”

就這樣,三個小夥伴的家都被人類給毀了,它們不得不搬離了曾經美好的家園。

指導老師: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