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師

作者:靖城中心國小三年級 高語晴  (字數:400字作文)

老師,李寶作業沒完成。”“老師,貴賓和王傑剛才在操場打架。”……張老師剛一走進教室,同學們就喋喋不休地報告個沒完沒了。  

假如我是老師,我該怎么“處置”這些問題學生呢?我想我既不會讓他們蹲馬步、罰抄課文,更不會使用暴力—“竹子炒肉絲”,因為我知道一味地批評指責,只會讓他們屢教不改,那也只是徒勞無功。我會冷靜下來,主動去了解事情的經過,聽聽學生們的說法,給他們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  

我相信愛的力量是無窮的。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好好愛我的工作,好好愛班裡的每一位學生,對學生多一些鼓勵和理解,少一些批評和誤解,讓學生在愛中成長;假如我是老師,我要努力成為一名受學生歡迎,受學校歡迎,受社會歡迎的好老師。  

點評:小作者通過“假如我是老師”這樣的文章,讓我們了解了孩子心中的想法,孩子是需要鼓勵和理解。“愛的力量是無窮的,好好愛班裡的每一位學生,努力成為一名受學生歡迎,受學校歡迎,受社會歡迎的好老師。”—文章的主題得到了升華,簡短卻很精闢,好文章! 

指導老師:陳燕煌   張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