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述

作者:龔飛揚  (字數:400字作文)

大家好,我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白兔,主人叫我白白。

我全身雪白雪白的,圓圓的腦袋上長著一對長長的耳朵,平時是耷拉下來的,遇到危險時,我就會把耳朵豎起來,四處轉動,聽取周圍的動靜。我的眼睛紅紅的,像兩顆紅寶石,又像夜裡的兩盞紅燈泡。我的嘴巴很特別,是三瓣嘴。能讓我更快的吃食物。我的四條腿,前腿短,後腿長,後腿輕輕一蹬,就能跳的很遠。我的尾巴毛茸茸的,短短的,摸起來可舒服了。

有一次,我和主人出去散步。突然,一條大黑從路邊竄出來。主人嚇得把牽我的繩子也放開了,趕緊躲在一棵大樹後面。大黑狗撲過來抓我,我趕緊逃跑。但他緊追不捨,眼看就要抓住我時,我使出了絕招,跑起了“S”步,這下子大黑狗怎么也抓不到我了 。這時,正好跑到一面圍牆旁邊,圍牆下面有個比我身子大一點的洞,我急忙鑽進去。大黑狗也想鑽,但他太大、太胖了,只能急得“汪汪”亂叫,我暗暗慶幸總算脫險了。這時,主人也尋聲找過來了,她高興地把我抱在懷裡,撫摸著我,對我說:“你可真勇敢啊!”

看到了吧,我就是一隻可愛、機智,還非常勇敢的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