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

作者:龔飛揚  (字數:500字作文)

早上起來,打開窗子,窗外鳥語花香,一股春意撲面而來。只聽見爸爸說:“天氣很好,我們到顧老師 的家裡去做客吧。”我一聽,嚇了一跳。媽媽笑著說:“小傻瓜,逗你玩的,我們下午到顧村公園去玩吧!”我一聽,興奮得一蹦三尺高。

早早的吃好午飯,我們坐著車子,不一會兒,就到了顧村公園。進了公園,我們一家有說有笑的,一邊走,一邊看著 路邊的風景。一會兒,走到了植物園。先是看到了一大片油菜花園。金黃金黃的油菜花在微風中搖擺。美麗的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真是美麗 極了!再往前走,像是到了原始森林裡,感覺一陣陣的清涼。地面上有好多五顏六色、奼紫嫣紅的花朵在微風中搖曳。可惜,花兒的名字我都還不知道呢!再走進去,便是陽光草坪了。地面上像鋪了一條綠地毯。一些人在草地上打牌,一些人在下棋、聊天。還有的在草坪上搭了個帳篷,躺在裡面呼呼大睡呢。真是悠閒啊!再往前走,一個小池塘出現在我們眼前。只見一條條小魚兒在水裡歡快地遊動著。爸爸說:“這種魚兒,你只要餵它東西吃,當你下次再來的時候,它們是不會忘記你的。”於是,我就餵了一點麵包屑給它們吃。希望下次來玩,它們還能記得我。

不知不覺中,太陽西斜了。就這樣,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顧村公園。春天真是美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