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誰

作者:劉楨  (字數:400字作文)

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對圓圓的小酒窩,小小的鼻子下面長著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構成了活潑可愛的“她”。“她”平時不但活潑可愛,而且還樂於助人,酷愛讀書,是個美麗的“小天使”。

在班上,她算得上是個“小作家”。你瞧,她又上講台給同學們演講“風景優美的南湖”了,特別是講傍晚的南湖的那一段:“傍晚,南湖總喜歡化上一點晚妝,在古樓上掛上一條五光十色的項鍊”,……一陣微風吹來,翠綠翠綠的“長發”飄飄揚揚,美麗極了。……最特別的是最後一句活學活用運用並改寫了蘇軾的《飲湖上初晴後》,變成了:“欲把南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真是把南湖比喻的美不勝收啊!“她”每次上台演講完都可以得到大家的陣陣掌聲,當然,這是“她”平時酷愛讀書的結果。

不過,你別看她語文很優秀,數學其實很一般。每次回家,數學同步的檢查後,總要被媽媽批評一頓,她總希望有一種靈丹妙藥能治治好她粗心大意的毛病,每次她都“死不悔改”囉!

你們猜猜她是誰?我告訴你,你可要保密喲,她就是我“劉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