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小聖逛公園

作者:劉卓然  (字數:550字作文)

有一天,晴空萬里,孫小聖和他最好的朋友——小熊天天一起去公園玩,聽說這個公園比孫小聖的果山還要好玩,因此,他們健步如飛,不一會就到了公園。

他們到了公園,頑皮的孫小聖又耍起了他的猴性,在公園的假山上亂蹦亂跳,這兒看看,那兒瞧瞧,害得小熊天天急忙喊道:“孫小聖!等等我,等等我!”孫小聖玩累了,看見這兒正好有一個大亭子,衝著小熊天天大喊大叫:“快點兒過來!這裡有一個亭子,快來休息。”小熊天天氣喘吁吁地說:“我來了。”他們吃飽了東西,孫小聖閒來無事,看見公園裡有兩根柱子,心想:我的爸爸曾經在如來佛手上寫過孫悟空到此一游,我也寫孫小聖到此一游,豈不是很好玩嗎?想完,他就靈活地爬上柱子,把腳纏在另一根柱子上,屁股朝天,拿出毛筆,寫了起來。小熊天天在下面不停地喊:“孫小聖,你千萬不要破壞環境呀!快點兒下來!”孫小聖根本不聽小熊天天的話,心想:我把我的名字寫在柱子上,人人都知道我孫小聖,那該多威風呀!

到時間了,該回家了,孫小聖才從柱子上跳了下來,小熊天天見孫小聖下來了,便嚴肅地對他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要是人人都像你這樣,那么,公園就不會這么美麗了!”孫小聖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爬上柱子把那行字擦掉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千萬不能損壞公共財物,這可是不好的行為!

老師評語:聯想豐富,用詞用句生動優美。

指導老師:龔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