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采蘑菇

作者:劉卓然  (字數:500字作文)

“可可,起床了!我們要去采蘑菇了!”兔媽媽喊道。“喔,喔,我知道了。”小兔可可不耐煩地說。

到了茂密的森林裡,小兔可可一看,呀!滿地都是新鮮的蘑菇,可可想:這么多蘑菇,足夠我們飽餐一頓了!想完,小兔可可情不自禁地咽了一下口水。可可又看了看媽媽籃子裡的蘑菇。心想:媽媽幹嘛采那么多難看的蘑菇?醜死了!一看就知道不好吃!於是,它懶洋洋地走到一棵大樹下,伸了個懶腰,準備美美地睡一覺。這時,可可看見樹下有一些蘑菇,興奮極了。衝著兔媽媽大喊大叫:“媽媽!媽媽!快來看呀!這裡有花蘑菇!”
兔媽媽聽了,連忙跑過來,嚴肅的對可可說:“可可,千萬不要采這些色彩鮮艷的蘑菇呀!它們雖然外面美麗,但是有劇毒的!”

可可一聽,嚇了一跳,說:“不會吧,這些蘑菇這么美麗,怎么可能有毒?媽媽,你一定在騙我!”可可十分不服氣。

“可可,你看,這些白蘑菇外表雖然很難看,但香甜可口。”兔媽媽意味深長地說,“而且,它們還有一些清香呢!你聞。”

可可把鼻子湊過來,一聞。“呀,真香!”它高興地說:“今天我學會了識別毒蘑菇了!”

回家後,兔媽媽給可可做了一頓香甜可口的蘑菇大餐。並對可可說:“我們以後做事千萬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可可點點頭,明白了這其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