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作者:陳俊羲  (字數:550字作文)

下雪了、下雪了。大街小巷,男女老少,許多激動的心情在相互傳遞,大家開心地迎接這場幾十年難得一見的大雪。

傍晚時,下著的天空陰沉沉的。叮叮咚咚、叮叮噹叮……“下雪子了、下雪子了。”不知誰在嚷嚷。街上的行人都縮了縮脖子,拉了拉衣領,雨傘壓得更低了,步子邁得更快了。突然,幾片小小的絨花在雪子和雨中像調皮的小精靈似的右躲右閃地飄落下來。“噢!下雪了!下雪了!”許許多多激昂的聲音此起彼伏。一朵、二朵、百朵、千朵……成千上萬朵雪花像梨花、似棉絮,慢悠修的跳著“S”形舞步優雅地往下落。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鵝毛似的大雪漫天飛舞,那晶瑩剔透、浩白似玉的冰花紛紛揚揚,一簇簇、一團團飛落在屋頂上停息在樹枝上,消失在大地里,無聲無息。頓時,整個世界變得迷迷茫茫,美不勝收……

睡夢中,偶爾只聽見簌簌、簌簌、簌、簌簌簌……大雪下了整整一夜。

清晨,天剛亮,我拉開窗簾,哇!好一個粉妝玉砌的童話世界。極目遠望,每一幢房子的屋頂都戴上了雪白的氈帽,每一棵樹木都變成了玉樹瓊花大地四處一片白雪皚皚、銀裝素裹、分外妖嬈。“媽媽,快!我們玩雪去,,快啊!”我按捺了一夜的激動心情躍躍欲動。

曠野里、村莊裡、小區里處處雪球飛擲,大家堆雪人、滾雪球、打雪仗,相互追逐著、打鬧著,玩得不亦樂乎,歡樂的笑聲四處迴蕩。

啊!我愛你美麗的小雪花,你來的悄悄,去得匆匆,可你那素顏卻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你的純潔留給人們無心地美好、快樂和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