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保國寺

作者:白辰陽  (字數:550字作文)

保國寺位於靈山腳下,至今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他像一位和藹的老爺爺迎接著遠道而來的遊客。在一個百花爭艷的春天,我們一家去看望了這位慈祥的老爺爺。

我們沿著窄窄的石板路拾級而上,突然一陣清脆的流水聲傳到我的耳中。我尋著聲音找過去,看見一潭清澈的泉水,潭邊盤著一條龍,龍口向潭中吐著清泉,怪不得上面寫著靈龍泉呢。這悅耳的泉聲好像是老爺爺在給遊客講著古老的故事。

我們來到保國寺大殿,殿外兩株臘梅對著我們微笑。那芬芳撲鼻的香味飄進了我們的心裡。走進大殿,電腦動畫給我們解釋整個大殿竟然沒有一根釘子。更令人驚奇的是,大殿保存這么多年還是這樣乾淨整潔。看了旁邊的介紹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造大殿的木料里放了黃檜這樣一種特殊的香料。據說這種香料可以驅趕禽蟲,所以不管年代多久,鳥都不會在大殿里築巢,蜘蛛也不會在這裡結網,更別說螞蟻了。

離開大殿,我們一家開始爬靈山了,靈山的樹木蔥蔥蘢蘢。我在路邊發現松樹上插著許多奇怪的瓶子。走近一看才知道瓶子裡裝的是防松線蟲的藥。原來人們為了保護保國寺周圍的環境付出了這么多的努力。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一片梅林。梅花爭奇鬥豔,紅的像天上的朝霞,白的像滿天的雲朵,黃得像金色的陽光把整座小山都照亮了。這片美麗的梅林好像保國寺這位老爺爺在春天裡的新衣裳,這新衣裳還有香味呢!

該到和這位老爺爺說再見的時間了,我們以後還會再來探望您呦!

指導教師:吳敏君

莊市中心學校 3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