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裡

作者:白辰陽  (字數:400字作文)

春雷一響,睡了一個冬天的樹就都醒了,它們的頭髮都變得軟軟的,可是光禿禿的一點也不好看。微風吹來,小樹長出了片片碧綠碧綠的葉子,小樹變漂亮了。春落在地上,敲打著大地,就像敲打著大鼓。樹苗和小草大口大口地喝著雨水,好像在說:“雨水真甜,雨水真甜”。

一場雨過後,太陽出來了,花都開了,大地就變得五顏六色十分艷麗。那滿樹的鮮花就像春姑娘美麗的發卡,讓春姑娘更加迷人。可是春姑娘覺得自己很孤單,它就找來了五顏六色的蝴蝶和勤勞的蜜蜂陪它一起在百花齊放的春天裡跳舞。冬眠的青蛙和蟾蜍醒來了,它們一起唱著春天的讚歌。南方的大雁排著人字形的隊伍飛回來了,大地就變得歡歌笑語鳥語花香。小朋友脫下厚厚的棉衣,換上輕快的衣服,蹦蹦跳跳地趕來了。他們在甩著長辮子的柳樹邊唱歌跳舞做遊戲。春姑娘再也不寂寞了。小朋友們和春姑娘在陽光明媚的春天裡成長著玩耍著。他們每天都會把銀鈴般的笑聲傳得很遠很遠……

指導教師 吳敏君

莊市中心學校3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