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古道

作者:鮑威爾  (字數:650字作文)

我的外婆老家有一條美麗的古道-毛岙古道。它位於鄞州區毛岙,那裡風景優美,流水潺潺。一到雙休日,就人聲鼎沸。

春天里,古道旁一顆顆小小的嫩筍破土而出,五彩繽紛的花兒點綴其中。成批的竹林青翠欲滴。還有一條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小溪,一路“丁丁冬冬”地笑著與古道作伴,向森林幽深處流去。許多不知名的小鳥更是不停地唱歌,與小溪和著音。這時,只要你站在古道上,聆聽著“音樂”,所有的煩惱都會拋之腦後。

炎熱的夏天到了。古道邊的小嫩筍已經長成了小竹子,整條古道上都綠樹成陰,走在其中,涼風習習,就像有一個天然的大空調。那不知疲倦的小溪里,有各種小魚在調皮地捉迷藏。翻開石塊還有小螃蟹張著大鉗子,慌慌張張地跑遠了。小溪還有一種名產-青螄,味道可鮮美了。

豐收的秋天到了,古道邊瓜果飄香。柿子紅彤彤的,像提著個紅燈籠,爭著要人們去摘呢!栗子披著綠色的外套,上面還長滿了小刺,活像一個個小刺蝟。歷經千年的銀杏樹金黃的落葉在空中飛舞,好似一隻只蝴蝶落到地上,還有那紅色的落葉,暗綠的落葉這些都給古道鋪上了五顏六色的地毯。古道旁棉花和貝母豐收了,豐收的農婦咧開嘴笑了。

冬姑娘悄悄地來了,雪花在空中飛舞,北風呼嘯,呼呼地刮過樹梢。古道被白雪覆蓋了,路邊的樹枝上積滿了白雪,白雪厚厚的,又松又軟,要是一不小心撞到樹幹,白雪落下來,掉到脖子裡,頓時就會傳來一聲尖叫。古道邊靜悄悄的,小動物們都去冬眠了,只有幾隻松鼠還跑到雪地上來曬太陽,看看春天是不是快要來臨了。

古道,是美麗的,是迷人的,更是一座巨大的寶庫。每當節假日,人們紛紛來到古道里遊玩,感受下自然風景,我喜歡古道!

指導老師: 高娜

鎮安國小30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