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陶印

作者:鮑威爾  (字數:450字作文)

今天,我們全班組織去勞技中心,在那邊,我最喜歡的要數陶印了。

我們全班井然有序地進了陶印教室。一進入教室,左右兩邊的物品使我大開眼界:有精緻的佛像,有美麗的盤子,還有一件件工藝品。它們個個都活靈活現,惟妙惟肖。

開始了,老師先發給我們一人一個印塊,然後叫我們在上面用鉛筆輕輕地描繪出一個圖案,要活靈活現,頂天立地。老師還告訴我們不同的圖案代表不同的意思:馬就是馬到成功,一馬當先,魚就是年年有餘。而我畫了一顆大心連著一顆小心,表示心連心。接著,老師叫我們把印塊放進一個木匣子裡,然後用刀刻出,我們刻呀刻呀,我想:“我刻出來一定很好看。”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用力地刻,儘管我使勁地刻,凹下去的效果還是不明顯,我看到別的同學都非常快的刻好,而且還刻得很深時,我心急了,我飛快地刻,可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當老師說停的時候,我已是滿頭大汗。老師一大組一大組的測,輪到我的時候,我的心怦怦直跳,但是老師說我刻得不夠深,頓時,我像只泄了氣的皮球,只能垂頭喪氣地回座位去了。

當我們準備乘校車回去的時候,我只能依依不捨地與陶印再見了。

指導老師:高娜

鎮安國小30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