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書迷

作者:劉卓然  (字數:750字作文)

大家都有自己的愛好,有人喜歡畫畫,有人喜歡電腦,有人喜歡運動……,但我的一位好朋友辰辰特別喜歡看,可以稱為“小書迷”了。你如果要問我,辰辰愛看書愛到什麼程度,我老實地告訴你:“那可是到了‘如痴如醉,廢寢忘食’的地步喔。”不信,請聽我慢慢道來:

一天,我到她家去玩。一進書房,就看見滿牆的書櫃裡面放滿了許許多多的書。地上還堆放著一些“無家可歸”的書呢!辰辰正聚精會神地看書,“辰辰,我們去玩吧?”我喊道。“咦,笑貓在哪裡?快幫我找找吧?”“笑貓是什麼啊?”我奇怪地問道。這時她恍然大悟說道:“對不起,我看《笑貓日記》太入迷了,讓我先把這書看完,再陪你玩好嗎?”“那好吧,快點喔。”我不情願地說道。不知不覺,我等了兩個小時,都快要睡著了,她卻還在全神貫注地看書。我十分生氣地嚷道:“辰辰,你怎么還看書啊?”“噢,噢,就快看好了。”我又等了半個小時,辰辰終於從書房裡走出來。“辰辰,你怎么那么喜歡看書啊?”“因為列夫·托爾斯泰說過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我覺得讀書不僅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增長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對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呀,所以我特別喜歡看書。” “辰辰,你都快成哲學家了,我可真佩服你啊。”我不禁讚嘆道。

還有一次,我又去她家玩的時候,她的媽媽叫她去買味素,她把錢往口袋裡塞,書也陪著她一起進了商店,我跟在後面。走著走著,忽然她停了下來,在商店的櫃檯前愣住了。原來是她忘記了要買什麼,售貨員微笑著對她說:“小朋友,你想買什麼呀?”辰辰想了想,摸摸頭說:“我想買鹽。”售貨員點點頭,遞上一包鹽。“辰辰,***媽讓你買的是味素,不是鹽。”我提醒道。“管它呢,只要買了就行了,我要回家看書!”辰辰不耐煩地說道。她便拿著鹽回到了家,就聽見***媽說:“你呀,記性也太差了吧。是不是因為這本書讓你忘記了買味素啊?你還真是個小書迷啊。”

你們說說看,辰辰是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書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