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作者:戴之力  (字數:450字作文)

他1米78的個頭,一張輪廓分明的臉上總是面帶微笑。蓄著一頭平平的短髮,濃濃眉毛下的那雙丹鳳眼,深邃有神。高挺的鼻樑下有一張厚薄不一的嘴唇。他就是我那十分可愛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著數之不盡的優點,比如:會修水電啦、愛乾淨啦、做事認真啦、幽默詼諧啦……但在我的心目中,爸爸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他關心熱愛身邊的每一個人,連對受傷的小動物都愛護有加。

有一次,爸爸出差回來,只見他眉頭緊鎖,進門就急沖沖地對我說:“袋鼠,快去把醫藥箱拿來。”他的手裡抱著一隻腿上濕漉漉還在流著血的小貓咪。小貓咪痛苦地輕輕呻吟著,仿佛在說:“好心人,快救救我吧,好痛好痛呀!”爸爸接過藥箱,迅速地拿出繃帶給小貓包紮了起來,一邊包著,一邊喃喃地對小貓咪說道:“小寶貝,乖乖的喔,一會就不痛了。”一臉的憐惜之情,溢於言表。爸爸又找來了一個乾淨的紙盒,在上面墊了幾條毛巾,給小貓咪做床,讓它安心養傷。接著幾天,爸爸每天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小貓咪有沒有好一些。在爸爸精心的照顧下,小貓咪的腿很快就活動自如了,爸爸如釋重負,臉上終於展開了笑容。

對一個小動物都能樂於伸出援助之手的爸爸,在我的心中頓時高大了許多。

指導老師:宋毛毛

戴之力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