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嘮叨的爸爸

作者:沈予凡  (字數:450字作文)

我的爸爸,今年三十七歲,一頭濃密的黑髮,胖乎乎的臉上架著一副眼鏡,大大的嘴巴,時不時就嘮叨我幾句。

有一次,我寫完作業順手把作業一丟,就去玩了。過了一會兒,我就聽見一陣開門聲,是老爸回來了,他一回家就走進我亂糟糟的房間,像領導在視察。我知道馬上就會有一場暴風雨要降臨了。於是我倒吸了一口氣走進房間,果然爸爸連珠炮似得嘮叨起來(這部分寫的很精彩):“昨天剛收拾的房間,怎么今天就亂的像狗窩一樣?不是告訴你,做完作業就要把書桌收拾整齊嗎?其實學會保持,就不用天天收拾了。何必這樣呢?何必這樣呢?趕緊收拾吧!要不這個星期的零錢就沒有了……”還沒等老爸嘮叨完,我的腦海里就浮現出《西遊記》里唐僧念經的情景(心理活動寫得形象生動),我趕緊向老爸求饒:”饒命啊,老爸,我下次不敢了,我馬上就收拾。”

雖然老爸很嘮叨,但我還是很喜歡他,如果沒有唐僧的嘮叨,孫悟空又怎么能取得真經,修得正果呢?

點評:文章能通過一次爸爸檢查房間時發生的情景,形象生動地描繪出爸爸的嘮叨,真棒!文中特別是心理活動和動作的描寫特別精彩。

指導老師:王榛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