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塹,長一智

作者:朱彤彤  (字數:500字作文)

平時,媽媽常說:"糖吃多了會長蛀牙,冰棒吃多了要肚子痛,躺在床上看書會引起近視......"

可我偏偏就是吃糖,可沒長蛀牙;我吃了好多冰棒,肚子好好的;我躺著看書,跟本沒近視.所以,我不再相信媽媽的話了.

今天,媽媽又說:"全封閉的東西,不能放在微波爐里轉."我才不相信呢!大人的話都是騙人的.我心想.我一定要做一下實驗.

媽媽出去買菜了.我蹦跳著來到冰櫃前,從裡面拿出一瓶飲料.來到微波爐前.這下,我要看看媽媽說的話是對的,還是錯的.我把飲料放進微波爐,插上電源,按下按扭.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呀!萬一出什麼事怎么辦!於是我遠遠地跑到牆角看.剛跑到就聽見"呯"得一聲.微波爐晃了一下.我連忙回去拔掉插頭,打開微波爐,裡面狼狽不堪,罐子都扁了,飲料到處都是.我想:這下可慘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她一看就知道我在乾什麼.'誰叫你可以這樣做了,'媽媽火了,轉而媽媽又語重心長地說,"我不是告訴過你了嗎,全封閉的東西,是不能放在裡面轉的,因為這裡面空氣加熱會膨脹好幾培,而飲料罐的空間有限,會發生危險的,以後記著別再做這樣的實驗."

這讓我懂得了並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糊亂嘗試的,要三思而後行.興好沒有釀成大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