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拿手菜

作者:賈申  (字數:400字作文)

春節期間我去奶奶家拜年,一到奶奶家我就看到了飯桌上的好菜,這是奶奶精心為我們準備的。這些菜品種豐富,令人直流口水。

接下來,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我最愛吃的奶奶的拿手菜吧。那就是---走油肉。走油肉色澤紅潤,皮有點皺紋。平時,我們覺得豬肉的肥肉和肉皮不好吃,因為太油膩了。但走油肉的肉皮卻是酥酥的,脆脆的。肥肉肥而不膩,入口即化。走油肉的下面,奶奶還鋪了一層筍乾,這筍乾吸飽了走油肉的油水,鮮美無比。我問奶奶:“走油肉那么好吃,您是怎樣燒的呀?”奶奶說:“先將大塊五花肉洗乾淨,放入鍋中煮30分鐘,用筷子能穿透肉皮;接著把它撈出鍋,瀝乾,放入油鍋中炸,炸到金黃色,肉皮脆了撈出;然後把肉放入鍋內,加醬油、料酒和其它的調料,煮50分鐘左右,湯汁變厚變幹了,肉皮起皺紋了,走油肉就初步完成了。等走油肉涼了,切成片。要吃的時候在盤裡放入筍乾、上面鋪上走油肉,再在鍋里蒸熱,就能吃了。”

原來,這盆走油肉要花奶奶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呀。這包含著奶奶對我們的愛。走油肉吃在嘴裡,美在心裡。

寧波市實驗國小3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