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作者:祝理佳  (字數:700字作文)

每當我走進家裡的廁所時,我便會想起我以前在廁所里發生過得一件趣事。

記得那時,我還只有三歲多,那時候的我對什麼事情很好奇,很多事情都想去試一試。一次,我看見大人們每次上廁所時都把門關著,而且還用門閂拴住,於是我上廁所的時候,也學著大人的樣,關上門,拴上門閂。可是等我上完廁所,要開門時,那門怎么樣也打不開了!這時,我就急了,大聲地哭了起來,而且邊哭還邊喊“救命啊!救命啊!”媽媽一聽我在廁所里喊救命,就非常著急,忙問我是不是掉到廁所里啦,我邊哭邊告訴她,是門打不開。媽媽一聽,忙笑開了:“說了叫你不要關門,你硬要關門,哈!怎么樣,門都打不開。”媽媽說完忙來推廁所門,結果媽媽也沒推開,這時候,媽媽在外面也急了,她知道我一定是拴上門閂了。忙在外面叫我怎樣把門閂拉開,可是不管我怎么拉,那門閂就是拉不開。於是,我在廁所里哭得更凶了,我想如果我出不去,那我不是要在臭臭的廁所里睡覺嗎?那我不是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再也不能和小朋友一起玩了嗎?想著想著,我更傷心了,哭聲也更大了。這時,在外面散步的爺爺奶奶聽到我的哭聲,也急忙趕回了家。這可怎么辦呢?大人們在廁所外面急得團團轉,奶奶更是著急,她從不批評媽媽的,這時卻在外面批評媽媽沒有好好照顧我,過一會兒又責怪爺爺沒有快點想出“解救”我的好辦法。只有爺爺沒有大聲地喊叫,過了一會兒,爺爺從廚房拿出一把菜刀,在廁所木門上使勁砍,終於砍出了一個洞,然後把手伸進洞裡面,把門打開了。這樣我才得救了。

因為那件事的影響,我從三歲到四歲上廁所時都不敢關門了。那個廁所門後來爺爺用一塊木板把它補上了,但是顏色和原來的不一樣。每一位初次到我家來的客人,都要問一問緣由,於是,我的趣事便“流傳”了下來。

不過現在想起來,這事也還真是有趣啊!

指導教師:夏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