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的變化

作者:祝理佳  (字數:900字作文)

我們家以前住在雲溪區的老企業岳陽石油化工總廠裡面。那裡是一個小山溝,雖然山青水秀,但是因為山連著山,山勢也很陡峭,所以蓋的房子面積很小,一套房子大約只有五十多平方米。一家人住在一起,感覺非常擁擠。去年,爸爸媽媽在岳陽市的市區買了一套四室兩廳的大房子,說是要改善一下居住環境。現在,我們就住在這套大房子裡面。這套房子光客廳就有六七十個平方米,比以前的那一整套房子都大呢!我們剛剛搬進來的時候,看見這套房子裡邊的廁所,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三歲時發生的一件趣事。

那時,我們家的廁所很小,進出的那一個小木門,門栓都生了銹,經常一關上就打不開。有一次,我去上廁所時,我看見大人們平時上廁所時都從裡面關著門,還把門栓推上,於是,我也試著從裡面把門反鎖了。結果,上完廁所後,我突然發現,門栓怎么也推不動了!我當時心裡就慌了,以為從此就再也看不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了!我馬上哭著,大聲喊“救命”“救命”!聽著我的哭喊聲,老媽在外面急得要死,可這個廁所的門從外面是打不開的。後來,要不是爺爺急中生智,拿著一把菜刀把廁所的門砍了一個大洞,從外面伸手把門栓推動,我可能會在裡面等著長大了!

那個廁所真是不好。不過,現在就不用為這件事著急了,因為現在我們家的廁所的門很高級,帶有自動保險功能,從外面也能打開。我三歲時上廁所的“悲劇”,絕不會重演!而且,我們家現在有三個廁所呢!我來給大家一一介紹一下吧!

第一個廁所是我們家和客人們公用的,我們叫它“次衛”。它的頂是由鋁鈦鎂合金面板倒扣而成的,據說還採用了最新的納米技術;廁所裡面有兩個洗澡用的噴頭,一大一小,一擰龍頭,隨時都能流出熱水;裡面還有放衣物的架子、沖水馬桶帶水箱,還有一個放雜物的鏡櫃,設備很齊全喲!第二個廁所在老爸老媽的臥室旁邊,我們叫它“主衛”。它的瓷磚都是粉紅色的,顯得很溫馨喲!這個廁所雖是老爸老媽專用的,但我去用一用,也是可以的!第三個廁所在樓上,因為我們家還有一個樓中樓的空中園,這裡也安排了一個廁所。只是很少用,只有我們一家去觀賞月色或者夜景的時候,或者是我去練習寫毛筆字的時候,才用一下。

哈哈,我們家都有三個廁所了,變化真是大呀!

我想,這應該是我們家的條件越來越優越、我們大家的生活越來越富裕、岳陽的經濟越來越發達的表現吧!

指導教師:夏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