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抄報

作者:張穎  (字數:500字作文)

星期五,王老師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要我們每人都回家做一份手抄報,主題是我愛閱讀,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我可喜歡做手抄報了!

我一回到家,先把別的作業寫完,然後就拿了一張8k鉛畫紙,提起鉛筆就開始畫,便拿起鉛筆先設計題目的位置,我想來想去,最終選擇了寫在中間。然後,我直接用水彩筆小心翼翼地寫出這個手抄報的主題,接下來要做最難的排版了,我的心也跳得更快了,我想:“可一定要排得好一點!”首先,我在題目的左上角設計了一面旗,我又在右邊設計了一本書,,還差一塊地方空著了,我想:“畫什麼好呢:”這時,媽媽走過來,看我呆呆地坐著,好奇地問:“怎么?遇到什麼困難了嗎?”我說:“是的,這裡再設計一個什麼好呢?”媽媽看了看說:“我們就在這裡畫一個大泡泡呀!我拍了拍腦門,叫道:“對呀!我怎么就沒想到呢!”我立刻在紙上畫了一個超大形泡泡,挺可愛的。排版也排好了。接著,我打好所有的底線。然後,再美化版面!最後,要數抄內容了,抄哪些好呢?我想了想,從做好的那份報告上抄下幾段主要內容,我抄抄停停,手都發麻了。幾小時後,我的手抄報終於做好了,我滿意地看了一遍又一遍。

我看到自己辛苦做好的手抄報,心裡美滋滋的!

指導老師:王麗華

寧波市翰香國小 3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