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國旗

作者:許明臻  (字數:350字作文)

每個星期一的早晨,太陽公公把金燦燦的陽光鋪在操場上,我們就會穿著校服,戴著鮮艷的紅領巾,排著整齊的隊伍,到操場上舉行升旗儀式。

一個大姐姐說:“升旗儀式現在開始。第一項:出旗。”我們都行注目禮。過了一會兒,大姐姐又說:“第二項:升國旗,奏國歌,全體敬禮!”全校師生敬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望著五星紅旗緩緩升起。五星紅旗升到了最頂端,在空中迎風飄揚。然後,大姐姐說:“禮畢。第三項:由大隊輔導員講話。”講話的內容多種多樣,今天的主題是“善待老師”。通過聽講,我知道了上課認真聽講就是善待老師,就是對老師的尊重和最好的回報。最後,升旗儀式結束,各班有序地退場。

每個星期一的升旗儀式,是我們全校師生最豐盛的精神食糧,不僅把紅旗深深刻印在了我的心裡,也讓我有了學習的目標。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增光添彩。

(指導教師:劉洪玲)

實驗國小三年級九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