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

作者:周宇洋  (字數:350字作文)

星期天,我和媽媽在超市里買了一個熟透了的柚子,這次我可沒有隻顧吃柚子,而是先觀察了一下柚子的表面部分。我發現柚子的外皮看上去很光滑,可是,我摸了一下,實際上是有一點毛糙,但是比桔子光滑一點點。它的顏色是青中帶黃。柚子大小不等,它們有的像皮球,有點像地雷,有點像恐龍蛋,還有的比我爸爸的頭還要大一點點,真是形態各異。聞一聞,一陣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饞得我直流口水。

我迫不及待地剝開它的外皮,忽然,一陣很濃很濃的香味撲鼻而來,這時,我更饞得想吃了,可是我還是忍住了沒有吃,只見裡面還有一層透明的皮,我又扒開者一層皮,裡面頓時露出了像米粒一樣的一粒粒晶瑩透亮的果肉,我在上面扒下一塊放入了口中嚼嚼,酸溜溜,甜津津的,一時感到清爽無比。我真喜歡這種味道了!

媽媽告訴我,柚子的作用可多了。柚子可以降血糖,減肥,美容,柚子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利便等功能。

我真喜歡柚子呀!

周宇洋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