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

作者:秦韻  (字數:900字作文)

“金秋十月”,這是個豐收的季節,果園裡果實纍纍。紅彤彤的蘋果成熟了,黃澄澄的橘子成熟了,“咧嘴笑”的石榴也成熟了……在這成千上萬的水果中,我最喜愛的柚子也來湊熱鬧啦!至今我第一次吃柚子的情景還歷歷在目……

那天我剛剛回到家裡,只見桌子上擺了幾個特大號的“鴨梨”。遠看,這個“梨”穿了一件金黃色的外衣,閃耀著光澤,看起來像抹了一層油似的。仔細地看,這身黃外衣上面還布滿了許許多多的小黑點,像是長了一身麻子一樣。我腦子裡蹦出個大問好:這是什麼東西,我怎么從來沒見過?說它是梨吧,又比梨大了好幾倍。

這時外公向我迎面走來。我好奇地問:“外公,這是什麼東西?”外公笑著說:這個是你媽媽買給你吃的柚子,聽你媽說這是一種新推出的水果,可好吃啦!我聽了迫不及待地說:“我現在就要吃嘛!”“好,你這個小饞蟲。”  外公走進廚房裡拿出一把鋒利的小刀。我嚷道:“讓我式式,看我能不能把他的外皮剝下來!”外公把剝柚子的方法告訴我後,我便開工了。

我拿起小刀,先給柚子剔了個“小平頭”逗得我捧腹大笑。於是我在四周劃了幾刀,可柚子皮太厚,根本剝不開。我只好使出吃奶的勁,把刀深深插進柚子皮里。這回,有幾滴果汁溢了出來。於是我開始往下劃,就這樣一直劃了八刀。我便開始張牙舞爪地剝起柚子皮來,不一會兒,就剝好了。

這時,柚子露出了一層像海綿狀的東西,看起來就像一個大絨球。接著我把手卡在小縫裡用力往外剝。剎那間,整個屋子都迷漫著沁人心脾的香氣,讓人聞了神清氣爽。我輕輕地咬了一口,“呸,真是太苦了,真難吃!”我把嘴裡的柚子吐了出來。外公心平氣和地說:剛才我忘了告訴你,這層是不能吃的,好吃的果肉還在裡面一層呢!”外公邊說邊把這一層薄薄的皮撕了,這次,我終於見到了它的“廬山真面目”。

哇,裡面的果肉晶瑩剔透,像一顆顆閃閃發亮的鑽石,又似許許多多的小水滴擠在一起。我的口水早已“飛流直下三千尺”。我再次咬了一口,這飽滿的果粒像娃娃似的跳進了我的嘴裡。吃起來酸溜溜的,讓人吃後回味無窮。

後來,我在網上查了一下。原來,柚子的品種有很多,比如:西柚,沙田柚,蜜柚,金絲柚……

它不僅是美食佳品,還是天然保健品,富含維生素C,是蘋果,梨等水果的3~5倍。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也愛上柚子了呢?  

六年級東區六2班 秦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