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

作者:季秋韻  (字數:900字作文)

“金風送爽”,秋天悄悄地來到了。在這個豐收的季節里,紅彤彤的蘋果成熟了,黃澄澄的橘子成熟了,紫微微的葡萄也成熟了,金燦燦的柚子自然也少不了。

這不是,張老師今天作文課上也讓我們帶了幾個胖乎乎的柚子。

你遠遠的瞅著,柚子就像一個金黃色的愛心;近近的注視著,又好像一個“變”了“異”的橘子,金黃的大衣上,還點綴著很多瑪瑙般的鑽石;湊進鼻子一聞,一陣淡淡的清香調皮的很,直蹦進我的鼻子。輕輕的撫摸上去,幾顆鑽石像疙瘩似的,有一絲的粗糙感。

老師一聲令下“開膛破肚”!同學們有的很聰明,手拿小刀,先是給客人“柚子”剃一個“小平頭”,然後在四周各劃了一刀,用大拇指和食指卡在中間的縫隙里,使出了以前吃奶的力氣把它給撥開來。只見柚子的皮竟然像一朵美麗的蓮花一樣地綻開了。裡面的一團像棉花那么軟綿綿的,白白的;像雪球一樣圓滾滾的。霎時間,一陣更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跳進我的鼻子。有的人傻乎乎的,還在用手和尺子撬開來。我想,他們一定是第一次切柚子吧!他們切開的可跟我們切開得不一樣一“撬”四的袖子橫過來放,就像是一個躺在搖籃里睡覺的小寶寶。

撥柚子最裡層的衣裳,一瞧:那一粒粒細小的果肉像針,像一滴雨滴,還像一隻在活蹦亂跳的小海豚。幾個大袖子,宛如好多小朋友圍在一起做遊戲!

再拿起一粒果肉細微的嘗一口,“哇”,面對著用言語不能形容的美味,一股沁人心脾的感覺涌了上來。

我情不自禁的拿起一把柚子肉塞進了嘴巴里。我心裡又一次地想到:果肉那么好吃,外皮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於是就撕了一點點品嘗了起來。“撲 撲!真難吃!”我連忙吐了出來。張萌告訴我:“季秋韻,這是不能吃的,它很苦!只可以當作藥材來發揮它的用處!”

就在大家甜滋滋的品嘗的時候,吳思源“嗖”地一下站起來,抓著頭髮,疑惑不解的問道:“張老師,我的怎么和大家的不一樣呢?它的果肉怎么會是紅色的呢?”老師意味深長的回答道:“柚子的品種有很多,這只是其中的一種——西柚;另外還有蜜柚,沙田柚,金絲柚等的品種;如果你最近變胖了,就要多吃一點柚子,它可以為你帶去肥胖的痛苦;如果你病了,就要用它的皮,它可以幫你治病,驅蚊……為你帶走生活和健康的憂愁.”

我愛這外形奇異的柚子,愛這作用多的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