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自述

作者:王奕成  (字數:800字作文)

你們猜,我是誰?還是我來向你們自我介紹吧!我是一棵毫不起眼的蒲公英。我的根深深地埋在泥土裡。我的葉子綠綠的向四處伸展,是風伯伯把我的葉子裁剪的那樣整整齊齊,我的莖細細的,嫩嫩的,上面托著圓圓的小花,像美麗的菊花又像小巧玲瓏的向日葵。

我的家住在彎彎曲曲的小河邊,那裡不僅風景美,空氣還很新鮮,我的兄弟姐妹可多了,“春風吹又生”的小草是和我的妹妹,米粒大的薺菜花是我的姐姐,一陣風吹來,我們就在風中翩翩起舞,小鳥好像在為我鼓掌,小河好像在為我伴奏。小蜜蜂是我的常客,他飛到我的頭頂上,對我說:“蒲公英你真幸福,有那么多的朋友,我只有那么一點點朋友,如果我有那么多朋友,一定會高興的連連拍手。”我一直吸收著土地媽媽的營養,媽媽告訴我:“要多吸點,這樣你才能長得壯壯的,媽媽才高興。”

時間過得真快,秋天到了,我也長大了。一天,土地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你已經長大了,你應該自己去安家落戶了。”第二天,我起得特別早,在我臨走時,媽媽給我了一頂小傘並告訴我:“你一定要在我的懷抱里生長,這樣你就什麼都不怕了。”我記住了媽媽的話就拉著風伯伯的衣角飛上了天。我抬頭仰望,就看見天空中潔白的雲朵,我向下俯視,我看見的人都非常小,也看見了許多青山綠水。我飛呀飛呀,飛到了湖泊的上空,湖泊跟我說:“你落到我這裡來吧,你看我波光粼粼的,多美呀。”我想了想說:“不行,你那裡水太多,我會淹死的”。我又飛到沙漠上空,沙漠對我說:“你落到我這裡來吧,如你來了,你會變成百萬富翁的。”我又想了想說:“不行你那裡沒有水,我會幹死的。”然後我飛到泥土的上空,泥土對我說:“你落到我這裡來吧,如果你來了,花兒、小草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我又想了想說:“好吧,你這裡水分剛好,對於我來說正好。”

最後,我安家落戶在了泥土裡,這裡環境很優美,空氣也很新鮮,有山也有水。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生活著,有時還跟花朵小草們唱歌跳舞。有一天狂風暴雨來了,就當我快要挺不住的時候,我想起了臨走時媽媽對我說的話。於是,我把根緊緊地抓住了大地,就這樣我挺了過去,我在那裡找到了新的兄弟姐妹,過上了歡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