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

作者:屈孟祥  (字數:400字作文)

我的小狗長著一身棕色的毛,一個烏黑的鼻子上面嵌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像瑪瑙的鑽石;鼻子下面有一張嘴巴,別看它非常可愛,其實它非常兇猛,它見了陌生人就咬他的褲角,死也放不了;如果摸摸它的絨毛,就仿佛身臨其境一般。

因為他的樣子胖胖的,所以我們給他起名為“圓圓”。我每天都要跟它玩一段時間,才肯寫作業。別看他胖乎乎的,其實它非常調皮,有一次,我要跟它玩,卻找了半天都沒找到,我把房子底朝天翻了遍,還沒有找到它的蹤跡,這可把我急瘋了,又把房子裡里外外找了一遍,終於在拖鞋裡找到了它。它也有聰明之處:有一次早上,我帶著“圓圓”去散步,一不小心,八套狗的繩子鬆開了,害得我要跟他賽跑,等我抓到它的時候,他從我的手裡正脫出來,我抓了很久才抓住了它,還得我被媽媽罵,我要打小狗的時候,被它那楚楚可憐的樣子吸 引住了,我喲把舉起的手放下了。“唉,這隻小狗讓我怎么說才好......”

他就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小狗“圓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