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小溪

作者:何超穎  (字數:600字作文)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小溪,我要給你們介紹介紹,3條不同的小溪。這3條不同的小溪環境也不一樣。

第一條小溪:

這條小溪,常年有一股難聞的氣味,湖水不像大海一樣藍藍的,而是黑黑的污水,常年有人把什麼墨水、過期的飲料、工廠排出的污水……全部都流到了這條小溪里。原來,這條小溪是清澈見底,有很多的人們都從這條小溪里提水。把這條小溪甜甜的味道帶回家。而現在,有許多人都吃了這條小溪髒髒的水,都生病了。從此沒人再敢喝著里的水了。以前,有各種各樣的動物在這裡飲水。如今,連一個小動物的影子也不知道哪兒去了,時常還有些人在這條小溪里吐口水、把漂白劑也倒入在這裡、住在這條小溪邊的人們都受不了這難聞的味道,大多數都搬家了。

第二條小溪:

這條小溪與上一條小溪的環境還惡劣。這條小溪的水面經常浮出許許多多的垃圾,有破鞋子、用完了的化妝品、農藥袋、菜葉……這些人太沒有道德心了,上山打農藥時,把用完的農藥袋子扔在這條小溪里,還有些人住在這條小溪邊,為了方便,直接從自家窗戶里把垃圾扔向外面,也不知道有沒有扔到過路人。這條小溪原來也清澈見底,還能看見有自由自在的小魚和小蝦在水裡歡快的游來游去。如今,小魚小蝦被這惡劣的環境殺死了。

第三條小溪:

這條小溪比上2條不同,這條小溪清澈見底;有許多的小魚在這裡自由自在的生活,還有些人從市場上買來小烏龜、小金魚、小蝦都放在這條小溪里養。還帶些養料給自己的小動物吃,順便給其他小動物吃。

從這三條小溪來看,前2條是因為人們沒有好好保護而造成,而第三條,人們卻好好保護它了。希望人們保護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