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麼?

作者:楊睿迪  (字數:350字作文)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

有一天,我在學校里和同學們做遊戲,突然,有一隻蝴蝶在我的頭上飛來飛去騷擾著我。我趁它在一段樹杈上停留的時候一下子抓住了它,只要我的手稍稍用力,這隻美麗的蝴蝶就不能動彈了,但它相信自己,一直頑強地掙扎著,我看了看可憐的蝴蝶,忍不住放了這個小生命。

還有一天,我在家裡寫作業,一隻討厭的蒼蠅在我的旁邊飛來飛去,分散著我的注意力,我趁它不注意用蒼蠅拍把它打暈了,我知道它是害蟲,可是它也有生命,忍不住把它放了。

一天我去醫院看病,醫生用聽診器聽我的心跳,令我震驚,難道這就是我的生命信號?

有人問過我,你是想珍惜生命還是糟蹋生命?我說:“我要珍惜生命,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叔叔的兩句話讓我知道了生命是什麼?生命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實驗學校四年級二班

(指導老師: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