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摘果記

作者:楊睿迪  (字數:6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們一家要去果園摘桃去,這是我第一次進果園呢!果園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在路上我一個勁地問媽媽,媽媽說那裡有摘不完的果子!

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沂源的一個小山村。這裡四周全是小山,空氣很清新,到處綠油油的。看到路邊有個賣西瓜的大娘,爸爸停下車買了一個大西瓜。那西瓜真脆,刀一碰就“炸”開了。我們吃著西瓜,詢問哪家的桃子最好。賣西瓜的大娘指著一個剛剛從果園回來的另一個大娘說:“她家的果子好,她家的果園是村裡有名的果園!”吃完西瓜我們來到了果園。

大娘家的果園可真大呀!滿臉都是汗的大娘指著一眼望不到邊的果樹說,這一片都是她家的。一個個叫紅冠蜜的桃子,長得像弟弟紅紅的臉蛋一樣。我吃了一個,滿嘴香甜,比媽媽在超市買的桃子要甜一百倍!桃樹的葉子是扁圓形的,葉子上的花紋像人類的血管一樣分布均勻。綠綠的葉子像一塊碧玉,那紅紅的桃子又像鑲嵌在碧玉上的寶石,真是漂亮極了!桃樹的樹枝像彎彎曲曲的小溪穿梭在綠葉與紅果之間,真美!還有香甜可口的梨,一個個長得像葫蘆娃,煞是可愛!梨寶寶穿著黃色的外衣,藏在綠色的葉子下面,好像在跟夥伴們捉迷藏!還有像紫精靈和綠精靈般的李子,發紫的已經成熟了,發綠的,還沒有成熟。

天氣可真熱!我的胳膊不一會兒就被曬得火辣辣的。還好,我們摘了一大桶果子滿載而歸。摘果子雖然很辛苦,但是也給我帶來了快樂!下一次我還會來到這個美麗的山莊,吃美味可口的果子!

實驗學校三年級二班

(指導教師 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