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

作者:劉卓然  (字數:55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想當旅行家,遊覽祖國大好河山,探究未解之謎;有的想當太空人,像楊利偉叔叔一樣在茫茫太空中遨遊;還有的想當醫生,要治好所有的病人,不讓他們再受病痛的折磨。而我的夢想是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名光榮的教師。

大家一定都看過《開學第一課》——“乘著夢想的翅膀”吧?這第一課告訴我們“有夢就有動力”、“有夢就要堅持”、“有夢就能出彩”。我印象最深的是航天員王亞平。她最初的夢想不是當航天員而是做一名教師,不曾想,最終教師夢隨著航天夢一起實現了。10年前,她作為一名飛行學員在電視機前觀看了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的發射,經過努力10年後,她成為了首位太空教師。她鼓勵孩子們“追逐夢想的路上並非一帆風順,擦乾眼淚不輕言放棄,夢想最終能實現”。

看完這第一課,我更加堅定了我的夢想——教師夢。因為教師具有奉獻精神:我親眼看到教我的老師利用休息時間輔導學生,在風中護著學生,生病時仍堅守講台……我現在還是一名小學生,要想實現夢想,現在就要認真地把老師傳授的知識要像海綿一樣一點點的吸收、積累,長大後才能實現夢想。不再讓貧困山區的同學們失學,讓他們和城市裡的同學們一樣,享受教育的權利。長大後,她們也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這些真實的故事和身邊的人物,讓我們體會到夢想是前進的動力,心懷夢想並為它付出努力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讓我們努力圓夢才會有精彩的人生。

指導老師:龔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