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過年

作者:龐澤宇  (字數:500字作文)

1月 22日 星期日  晴

今年過年是在我外婆家過的,大年二十九的早上,我就和我外婆,媽媽一起出門買菜。因為今年的年夜飯是在外婆家,所以我們自己買菜做年夜飯 ,我們一到菜場,就看見了很多人在那買菜,可熱鬧了,好像什麼東西都有,如:雞、鴨、魚、鵝、蝦......豐富極了,讓我們看的眼花繚亂的,都不知道要選什麼了。

聽外婆說,她們小時候過年,從來沒有有這么多好吃的東西、外婆買了許多我愛吃的菜,如鴿子蛋、鴨子、帶魚、海帶絲 ......我還看見了外婆選了一隻長得很精神的大紅公雞,一條很大的長潭水庫的胖頭魚。我們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把扛回家。由於媽媽的食指在前幾天被玻璃劃傷了,還縫了幾針,所以媽媽只能讓別人燒飯了。我等呀等 ,一直等到了五點多鐘,終於一大桌香噴噴的美食出台了,一大桌菜都是我最愛吃的菜,如 :鴿子蛋、蔥炒鴨子、紅燒帶魚、海帶絲......叔叔、阿姨、哥哥、還有弟弟早就站在飯桌前。

開飯了,外婆這 一聲令下,滿桌的人都拿起了筷子大口大口的吃菜,如同餓狼一般,吃晚飯還去欣賞了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