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愛

作者:白辰陽  (字數:500字作文)

有一個中年男子,他長得不太高,喜歡穿運動裝。他長得不胖不瘦,走起路來虎虎生風,要是我和他同行,必需小跑才能跟上他的腳步。他的頭髮非常少,媽媽說:“是因為書讀多了,頭髮掉光了。”他戴著一副眼鏡,看起來很有學問,只要摘掉眼睛,他眼前就模糊一片,所以他一直很注意我寫字的姿勢,一旦有不對的地方,就馬上糾正我。他高興的時候,就要唱會兒歌,唱歌的時候,他卻總是唱跑調,一副自我陶醉的樣子。他生氣的時候,嗓門會非常大,像一隻怒吼的大獅子。

我的爸爸很特別,他對我的考試成績沒過多的要求,只要求我認真、努力。當別的小朋友在補習班裡“痛苦”地學習時,而我卻能興高采烈地在外面玩耍。媽媽雙休日的時候都要上班,陪我的人就只有我爸爸。每個周末我們度過了數不清的快樂時光。先來一盤象棋,每次我耍賴,爸爸總是大方地讓我一車一馬。 再騎一會獨輪車,爸爸像個保鏢一樣保護我。最後跑到山坡上摘點爸爸種的荷蘭豆當午餐,吃著爸爸種的荷蘭豆,心裡充滿了甜蜜。

爸爸的愛像一把扇子,在炎熱的夏天扇出清涼的風;爸爸的愛像一盞燈,在漆黑的夜晚給我帶來光亮;爸爸的愛是一杯水,給我帶來清涼和甘甜;爸爸的愛是一座高山,給我的生命帶來許多美麗的風景。

莊市中心學校

指導教師:吳敏君